2010-11-20

一早还是昨天那个投诉!值班室应是让我再做做客户的工作。待会主任也给我打电话。

给用户打电话,用户说得也很好。不知道10010是怎么回访的。最后还是约莫这样过去了。

大唐的装机很简单,户里的线都接到信息模块上了。外边的水晶头都做好了,插上就行了。电话线也接到分线盒就可以了。

再就是文化局的一个宽带装机。像这些小区的资料一般不很准。特别是网线早在上面插着的。出了用测线器一个一个查找,就只能让信息上放开vlan登陆来查找了。用测线器一个一个来查找很容易弄坏其他用户的网线。往往是装一户,弄坏好几户。文化局的这户宽带,我查上测线器。在没有打开测线器的时候,发现1#灯亮了。这种情况在接上电话的时候,出现过。但是我在屋里顺了顺线,没有发现接头,这就奇怪了。只好硬着头皮,打开查线器在交换机的那一头一个一个来查找。

好在这边的网线不多。可是找了几个,都不对。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,发现在console口上插着一个网线。哎,就是这根。怪不得在没有打开查线器的时候,指示灯会亮。随便插上一个网口上,因为装机单上是要陪16口。但是这个交换机的15,16口是级联口,所以不准。到用户家中,插上网线好了。

下午,一个adsl的移机。这个需要到机房里跳线。这种的最麻烦了。因为从交接箱到分线盒往往要调好多次。不过在以前装修机的时候,我都把资料给整理下来。交接箱配缆都很准。这次在交接箱挨着的地方,搭上一个。但是在分线盒的地方不通。只能到一个井子那里去看看,在井子里有个套筒。在这里是通的。我又把接线子重新压了压,压坏了接线子,又重新用接线子包好。我想先到分线盒那里先混线,在交接箱那里好调。谁知我在井子那里包了包线,原来的那对线好了。接着联系用户,很快用寻线器找到屋里的线接上。在调试猫的时候,却出现了678。开始是以为猫坏了,换上我的猫。连了好多次才连上。用他的猫,还是不行。最后登上猫看看,发现有防火墙,nat等功能。就联想到这个可能是路由猫。果然,猫已经自动连上了。

还有圣城小区的一个电话,由于物业上的管道井钥匙别人借去了。只好明天装。还有个济生医院的一个障碍,非要我过去。我说在电话里给他说说,他硬是要我过去。像这种障碍,我早估计上没有多大的问题。没办法,只好去了。问题很简单,老爷子对电脑不是很熟。宽带连接用户名填上了个522000。我简单搞了搞,顺便辅导了下他。教会了他,就不要再找我了。老爷子倒是很热心,非要留下我吃饭,看来是真心的。我还是走了,不拿群众一针一线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