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S侧有相同MAC地址用户接入导致用户拨号错误676

组网概述为:MA5600-汇集交换机-BRAS

故障现象为:MA5600下挂一个用户每天晚上8点至9点出现拨号错误676现象,有时需要连续拨号几次才能认证通过,但认证通过后一会儿又出现拨号错误676现象。

导致用户拨号错误676的原因如下:
1、用户帐号没有绑定,即同一时间其他电脑也在使用该账户上网;
2、用户电脑故障,电脑存在病毒或其它原因;
3、用户电脑的MAC地址在同一BRAS下存在相同现象,即其它用户的电脑和该电脑MAC地址相同。

处理过程:

1、检查数据配置,该用户帐号已经做了绑定处理,即该帐号无法在其它设备下使用;
2、更换电脑进行测试,故障现象依旧;
3、检查发现用户MAC地址为:66-55-44-33-22-11,在汇聚交换机查看,在其它端口存在和该用户电脑相同的MAC地址,导致用户拨号提示676,将用户的MAC地址手工更改,用户上网正常,不再提示错误676现象。

建议与总结:

当用户上网拨号提示错误676时,可以重点关注现网是否存在和用户MAC相同的其它设备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0不错 1超赞 0无聊 0扯淡 0不解 0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