宽带连接619

这是出现错误619时,抓的包。

该用户反映开机,第一次连接能连上。但是只能上QQ,网页打不开。断开再连,就是619.

PPPoe的发现阶段(Discovery Stage)分为四个过程:PADI PADO PADR PADS。从上图中可以看出,四个过程都进行完毕。进入到PPPoe的回话(Session stage)阶段是时出现了问题。
下面是一个以太帧:

在pppoe中类型字段0x8863 发现阶段(Discovery Stage) 0x8864会话阶段 (PPP Session Stage).

以PADI帧为例来说一下:


ff:ff:ff:ff:ff:ff 6个字节的目标地址 00:25:11:12:aa:84 6个字节的源地址。接着是2个字节的类型字段0x8863 表明还在发现阶段。剩下的就是pppoe的净载,在rfc2516是这样定义的:

11这个字节的前4个比特和后四个比特都为0x1这是这个版本的pppoe定义的。09 code字段代表是个PADI包。SESSION_ID 两个字节,在发现阶段的前3个包都为0x0000,在PADS包中,将会有给出这个SESSION_ID。本次实例中为0x0dca。

LENGTH字段有2个字节,仅仅包含后面payload的长度。payload 包含0个或者多个TAGs。本例中0x0103 代表Host-Uniq 。详情请查阅rfc2516。

到了第5个包,也就是进入了会话阶段。payload中也就是包含了ppp协议的一些东西了。Access Concentrator 在发送了11个请求包后,没有得到恢复,接着就发送了PADT。主机也回复了一个PADT。电脑也就是显示619了。

主机为什么没有回复ppp lcf 包呢,这也就是问题所在。

重装系统后,问题暂时没有找到答案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0不错 0超赞 0无聊 1扯淡 0不解 0路过

随机文章:

Tag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