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财先从记账开始

记得最早记账是在高中的时候,自己的每一笔钱都记在一个本子上。可是都没有坚持下来。看来记账首先要面对的是每天繁琐的添加。
毕业工作后,要出差。自己的报销有都记在Execl中。还有自己也办了信用卡,这样银行的每一笔记录就都在Execl中。
用Execl好处是可以随心所欲,可以自己任意设计。不足就是太麻烦,功能不足。用专业的管理软件,还要自己先学习一段时间。一些功能也不实用。不过提供的一些报表却很喜人,一目了然!

2009-11-05补充:

中间停留了一段时间,现在又开始统计了。还买了个本子,都记在上面。可以作为一个原始凭证。

2010-05-21补充:

这个生活日志帐已经记录到现在了,虽然有些没有记录下来。今天又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用Python写的记账软件:YouMoney.跨平台,简单才是硬道理。不过数据导入是个问题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