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mail 发送邮件

前段时间看非你莫属,有微博营销的介绍。自己也从网上下了个发邮件的东西,不过是试用版,有好多限制。

自己以前弄过发邮件备份博客的脚本。 不过发送的邮件很可能是进入了对方的垃圾箱中。

在网上发邮件不能直接发送到对方的ip上,这还要用到dns中的mx记录。发送到某个域名上的邮件,需要先查询一下域名的mx记录。

查询工具一般有两个nslookup和dig 。nslookup在windows和linux下都可以用,下面是实例:

dig的话,可以使用dig -t mx sgbaba.com。

发送邮件还要用到MTA,邮件传递用到的工具。这里用的是sendmail,linux默认已经安装了。

别人能发邮件到你的邮箱,自己域名的邮件服务器要在25端口监听。首先要修改sendmail的配置文件,在/etc/mail下的sendmail.cf,找到下一行

O DaemonPortOptions=Port=smtp,Addr=127.0.0.1, Name=MTA

将127.0.0.1修改成你的服务器的外网ip。这样别人的mta才能发过邮件来。

收邮件要用到pop3或者iamp啥的,这里就先不用了,自己登上邮件服务器上查看就可以了。

还遇到一个问题,修改了sendmail的监听ip后,mail程序就发不出邮件了。提示如下:

很明显,mail还是去连127.0.0.1,肯定是不行的。从网上找到要修改mail的配置文件 /etc/mail.rc,还是不行。

好不容易才从网上搜到原因,原来是mail的版本问题。以后遇到问题,多从网上搜搜,你遇到的问题,别人一般都遇到过。

修改mail.rc配置就不贴了,网上有很多。

下载了新版的mailx后,提示如下:

smtp协议很有意思吧,和html一样,可以用telenet自己来模拟一下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3不错 0超赞 0无聊 0扯淡 0不解 0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