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毕业论文

今晚无意中看到毕业论文答辩时用的ppt,不知不觉,毕业已经有4年半了。

虽然感觉不像是发生在昨天,记忆已有点模糊了。看着现在的ppt,依稀能感觉到当时对技术的执着。

截图让我回忆到了下面几件东西。

NE40,当时我们学校的出口路由器,接着教育网,百灵(离校时已归入电信),CNC(现在的联通)。自己接触的最高端的一个路由器。现在闭上眼想想,它里面的配置不知道有多少条。当然很多都是防病毒端口和做NAT用的。

Cacti,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读它,只知道是仙人掌的意思。如果没记错的话,英语课本中没它吧,仅仅是没有记错的话(记起了自己高考时英语成绩了,如果再好点,可能母校就要换了)。上面的图就是从cacti中截取的,并且用在了论文答辩中。记得刚开始,用的MRTG,这个东东。现在只记得它处理数据不是很灵活。MRTG,到现在还没有发现留下它任何资料。后来就搭建出来cacti,现在还能找到从cacti中导出的sql文件。服务器用的是DELL的,具体型号忘记了。操作系统是我亲自装的,centos,版本也忘记了。当时在这个服务器上还有我们的DNS。当然也是我一手搞起来的。

最后就是我的指导老师,大一的时候选修课认识的。毕业后1年多留在济南,最后打算回寿光的时候还去找过他。最后一次跟他爬山,吃完饭。现在只记得当时的一句话:5年后,我能开着车去济南找他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0不错 0超赞 0无聊 0扯淡 0不解 0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