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AMP

php支持gd库

几次在编译php的时候加入–with-gd ,在make test 的时候都提示有错误。

我查看了centos默认安装的php-gd中,有gd.so文件和gd.ini的配置。我就干脆从centos 5.5安装盘中找到这php-gd-5.1.6-27.el5.i386.rpm这个安装包,然后把它直接解开试试。如果直接用rpm来安装的话,又要提示少这个少那个了。

rpm包是采用cap封装的,用下面的命令解开:

rpm2cpio php-gd-5.1.6-27.el5.i386.rpm |cpio -div

包中所有的文件都会解压到当前文件中。然后找到php.ini中的extension_dir这个选项,把gd.so拷贝到这个目录中。再在php.ini中加入extension=gd.so。或者光加入extnsion=路径/gd.so。

再看看phpinfo中有没有gd的提示

有了,但是上图中没有jpeg的支持。apache还是有错误提示PHP Warning:  imagecreatefromstring(): No JPEG support in this PHP build in /www/blog/wp-includes/media.php on line 254 。

最后参照centos默认编译php时的参数加入了–with-jpeg-dir=/usr 终于支持jpeg了。

下面的任务就是让php支持 mbstring了。

2011-04-28 :今早加上参数 –enable-mbstring 。从phpinfo看到支持了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1不错 0超赞 0无聊 0扯淡 0不解 0路过

随机文章:

Tags: ,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