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uid

今天想起来弄个代理服务器玩玩。先学习一下squid。
网上的资料很多,找了一篇就跟着弄起来。和大多数的linux服务一样,squid有个配置文件。默认是在/etc/squid/squid.conf .

squid启动时的日志都放在/var/log/squid/squid.out,如果有什么异常,可以到这里面查看,寻找原因。
先从最简单的开始:
1:http_port 这个指令告诉squid在服务器的哪个端口监听。
例如:
http_port 192.168.0.1:3128
或者只写端口,或者写域名。可以参考配置文件中的例子。
2:cache_dir squid 缓存的位置。按照默认的即可。
cache_dir ufs /var/spool/squid 100 16 256
3:日志文件:默认即可
cache_access_log /var/squid/access.log
cache_log /var/squid/cache.log
cache_store_log /var/squid/store.log
4:visible_hostname 设置好服务器的名字,否则会提示错误。
visible_hostname squid No.1 proxy
5:访问控制。可以再http_access 的最上面添加这么一句。允许所有的访问。
http_access allow all
现在启动就可以,如果没有异常。在客户端修改浏览器的代理设置,就能访问了。
日志可以到 /var/log/squid/下面看。
2009-06-07补充:
1:昨天晚上刚做好了squid,没有做限制。外国的几个ip就用它发邮件。没去学squid的访问控制,还是用自己熟悉的iptables将他们干掉,只让自己一个人用。
2:squid 的日志中时间格式用的是时间戳,修改配置文件:
emulate_httpd_log on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Tags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