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盘错误导致魔术分区扩容分区失败

我的台式机的C盘空间不足,想起用魔术分区来增加点空间。但是没有重启后,pq运行一段时间就提示错误 。记得好像是提示1635错误。弄了好久都没有弄懂。

自己又换了一个partition management,还是提示错误。不过现在我看懂了,是磁盘有错误。用windows的磁盘检查工具检查磁盘。最后得到900多M的文件。这是以前掉电后丢失的文件。
最后再运行那个软件还是提示错误。那就再一次检查磁盘。

最后成功扩容。

原来不能用PQ的原因找到了。后来c盘扩容后,再用PQ。不能启动,提示磁盘的分区有错误,建议把数据导出,重新分区。用启动光盘进入DiskMan后,发现果然有错误。有几个分区重叠了。逻辑分区有60多个。最后几经周折,还是恢复正常。这个DiskMan真好用,有个功能是重建分区表。用它手动的寻找丢失的分区,都把分区一一找回来了。

分区表真是脆弱。一旦坏掉,数据虽然还在那。但是就是找不到了。

还有当逻辑分区太多的时候,向上面的逻辑分区60多个,而且都重叠时,windows居然启动不起来。开机,windows一直在那里转圈圈。一点别的提示都没有。windows可真是的,有错误连个错误提示都没有。让人不容易找到错误所在。

数据才是最重要的!平时要多备份在不同的地方。不能光指望着这一块硬盘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Tags: , ,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