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ON改造导致问题

今天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。

昨天文化局有个障碍,由于很晚了没去。和用户约好明天休。第二天早上,发现了很多文化局的障碍。就怀疑总的出了问题。

到了文化局,先到5#楼,把交换机和光电转化器都给断电重启。让设备上看看通了没有,他们居然说没有网管?怎么会,这都是烽火的二层设备。回去拿了我的笔记本来试一下。文化局这边连拓扑都不知道。知道的都不干了。

在交换机上发现了其ip地址。让设备上看看通不通,然后我在console上看看能ping通网管。但我就是不能拨号。真是怪事。那边居然说有可能是光电转换器的事,不能跑大数据。让我换个试试。由于不知道拓扑,只能先试试。文化局这边有5幢楼,其中四幢有lan用户。5#楼这边有两个光电转化器,我认为有个是总光。还有一根网线上写着2#楼。经过我仔细排除找到了总光。现在直接上一台交换机还是不行。在交换机上把接口都给down掉,还是不行。

设备上那边总是说有数据。我说怎么可能。到最后,设备上一致认为是这边出了问题。我又问他,那边昨天有没有改数据。他们说怎么会随便改数据。

最后,让我自己看看。我还有什么好看的,我只能换个交换机试试。结果换了一个还是不行,最后我认为是他们那边出了问题。

没办法,联系领导。找到设备那边的总领导,让他看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。原来是昨天有个建设局南院lan改造成epon。导致数据错误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