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感觉很累

今天感觉好像是在富士康上班。

早上到值班室,没有装机,只有市府8#的两个障碍。根据常识判断,应该是交换机出现了问题。果然,用笔记本不能连接。重启交换机和光电收发器,还是不行。但是光电收发器上的光信号是正常的。我又到机房里看,还没有发现问题。设备上也说是不通。我在总交换机上ping 第一个交换机的Ip不通,但是连在他上面的交换机却是通的。我把级联口调换了一下还是不行。

就在这时候,投诉来了。先是引黄济清的一个,接着是阳光春天的一个。

阳光春天的是因为光缆出现了问题,导致所有的用户都不通了。阳光春天有几个商户是需要刷卡的,所以很着急。但是我也没有办法,只有等设备上的人去处理。

最邪门的还是圣城小区的一个。到用户那里,发现我做的那根网线有点问题。就从新做了一下水晶头。谁知我选错了,出问题的是另外一头,结果两边都做了。重新插上,能连上了。怪事就要出现了。接上路由器,怎么也是连不上。当交换机用,还是不行。我发现人越来越省了,路由器的网线接口居然只有1236这四根针。真是省到家了。

怎么办?开始怀疑是路由器的问题。以前她用的是好的啊?拿着路由器到别家试一下,好的。回来用,还是不行。真闹心啊?无论我怎么设置,就是不行。最后看着实在是不行了,马上要吃饭了。我就把墙上的信息模块给拆下来,就只把1236号线接上。用测线器一测,怎么除了5号不亮,其余的都亮。跟把刚才8根线都接上是一样的。我想应该是信息模块坏了。用我包里的一个先换上,用路由器一测,好了。果然问题出在信息模块上。以前也遇到过电话的信息模块坏了,导致电话都不通了。

看来出了问题,要多找找可能导致的原因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