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备启用新域名

今天晚上新注册了com的域名

准备这几天就把这个域名给添加上,这里的网费也到期了。我也该搬家了。

DNS修改好了,网站也修改好了。
DNS的修改很简单,直接把pietty.cn 的配置文件复制一份,再稍微修改一下就可以了。

网站的修改:
第一种:如果两个域名都要用的话,在wp-config.php中添加

if($_SERVER['HTTP_HOST'] == "blog.pietty.cn")
{
        define('WP_SITEURL',"http://blog.sunliguo.com");
        define('WP_HOME',"http://blog.sunliguo.com");
}
elseif($_SERVER['HTTP_HOST'] == "blog.sunliguo.com")
{
        define('WP_SITEURL',"http://blog.sunliguo.com");
        define('WP_HOME',"http://blog.sunliguo.com");
}

ps:发现插件wp-syntax的一个小bug,当上面的代码解析为php代码的时候,php就会报错。
根据访问的域名的不同,来设置两个常量。如果只有一个域名的话,或者是我们的wordpress要移动到另一个站点的话。可以再恢复数据库后,修改表wp-options的siteurl和home的值。在配置文件中的常量级别要比数据库中的高。

第二种:域名重定向。
在apache的配置文件中修改:


        ServerAdmin sunliguo@yahoo.cn
        DocumentRoot /www/blog
        ServerName blog.pietty.cn
        RewriteEngine on
        RewriteRule ^/(.*) http://blog.sunliguo.com/$1 [R=301]
        ErrorLog "|/sbin/cronolog /var/log/apache/blog.pietty.cn-error_%y%m%d.log"
        CustomLog "|/sbin/cronolog /var/log/apache/blog.pietty.cn-access_%y%m%d.log" common

接下来就该修改各统计代码的属性了。
还有个就是以前文章中的图片链接都是以前的域名,现在考虑怎么换呢?
在网上找了个sql ,把 wp_posts 表中的post_content字段中的老地址换成新地址。

update wp_posts set post_content = replace(post_content,'http://blog.pietty.cn','http://blog.sunliguo.com');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