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网站

忙活了几天,也没个成果。

前段时间,在做一个图片的网站。做的太简单了,简直不堪入目。mm.sunliguo.com
还有个bbs,这两个程序都是参考或者修改别人的。都是用shell脚本写的,很麻烦。比起php,可麻烦了。
看着别人做网站都赚了钱,自己也不能闲着。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
先说技术问题,看来是只有再学习php了。我记得很早就接触了,就是没有系统的学习过。因为自己没有坚持下来。好在php好学,学过的也没怎么忘记。再就是数据库,大二时候学过的Oracle,基本是废弃了!
linux服务器的东东,我可一直没有落下。所说以前在上面做过的服务,都有些生疏,但是毕竟自己亲手做过,问题不大。Apache的配置不复杂,日志和虚拟主机是重点。
现在的访问量还不大,今天40多个ip访问(窃喜中^_^)。大多是首页,我在百度贴吧或者百度知道上留下的地址。看来推广网站有成效了。apache的日志每天都保存在一个文件中,现在还没有来得及分析。改天再学习下那个分析软件,用perl写的。应该不复杂。
最后,数据安全是最重要的。虽说自己写的这些东东对别人不重要,但是都是自己的心血,以后能看到也是一种幸事!不管怎样做好备份工作。小的文件可以发到自己的邮箱中。大的文件异地备份。再就是备份时候加密。现在网络越来越不安全了。改天写个备份方案。
linux服务器本身的漏洞也不能小觑。日志得时刻关注。
再就是以后的网站规划,做个phpwind或者Discuz! 还有个文件管理的东东,应该像的网盘一样的东东。可以修改一下 navphp ,这个对中文可是一点都不支持。
先这样了,啥时候弄好了这些。我也该退休了!
2009-07-07:
今天把phpwind安装上了,配置还算比较简单。若把它当成个图片网站,就是在添加图片的时候比较麻烦。应该去修改一下flyphp这套程序。
flyphp好久没有更新了。在linux安装总是不成功,没有找到原因。现在Windows下用xampp安装上再把数据库导入linux下看看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