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暂停了几个小时

今天下午由于某种特殊原因,网站关了几个小时。

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,我以为我的数据就这么丢了。虽然昨天的备份还在,但是在我今早修改的部分可就丢了。

这才让我深深意识到数据的重要性。继续修改我的备份脚本,以免类似的事情再发生。

在服务器停机的几个小时里,我试图修改dns来换个服务器。大约1个多小时后,dns记录才被修改过来。看来要研究一下分布式系统或者是集群了。大型网站是怎么组织多个服务器的。

晚上准备安装无觅的一个插件,但是提示个错误没有启用。网上查了一下,应该php版本的问题。你是不知道在linux安装一个软件要牵扯到多少东西。不是提示缺少某个库,就是提示版本不对。

服务器的版本已经定下来了。前几天试图升级服务器,但是失败了。

看来只有自己编译安装了。步骤倒是很简单,就是很多参数要自己调整。编译一个适合自己的吧。

shell脚本还要学习下,差不多都忘记了。

请选择你看完该文章的感受:

不错 超赞 无聊 扯淡 不解 路过

随机文章:

Tags:

发表评论